2012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小堡村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2014年4月18日下午,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5名党员前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与小堡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第一次支部共建活动。小堡村是宋庄重要的外来人口集聚地,目前生活在小堡的外来流动人口七千余人,其中艺术家近一千人,故又被称作“画家村”,文化创意产业也因此逐渐成为小堡的主导产业。
  小堡村党支部支部委员李学来和大学生村官王尧接待了党支部的同学们,李学来介绍了小堡村党支部整体情况。小堡村共有正式党员81名,每月6日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每周开展群众路线座谈会,党员发展流程完善。李学来邀请同学们参加小堡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宣讲党的理论知识。他表示,目前小堡村急需建立文献陈列馆,期待党支部同学能够帮助收集资料;同时,针对房屋出租管理、艺术品交易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进行普法宣传,提升群众法制意识。小堡村还将是今年十月举办的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分会场,届时也期待同学们提供帮助。
  法学院2012级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怡安同学表示,期待在与小堡村进行支部共建的活动中,向小堡村党支部学习支部建设与党员发展经验,同时也将尽己所能,发挥同学们的专业所长,共同促进小堡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