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2020年12月8日,北京大学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于凯原楼307会议室举办了党团日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二)组织生活会;(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支部书记夏宗汉与党员李美琪同志共同主持。

 

 

  第一部分,对预备党员孙萌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评议表决。主持人夏宗汉宣布会议主题内容和流程,孙萌同志宣读转正申请,重点介绍了预备期这一年里其理论学习和和实践能力的进步,随后全体党员对孙萌同志进行评议,孙婕同志在评议中指出孙萌同志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认知水平。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生活上比较自律,学习上能适应学习的压力,希望孙萌同志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之后,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应到正式党员14人,实到14人,孙萌同志得14票赞成,转正申请通过。最后,由李和君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部分,开展组织生活会。为了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党支部形成良好的作风,党员同志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自我批评的内容主要集中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学习懈怠,另一方面是工作积极性低,没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托娅同志在自我批评中表示,近期理论学习比较匮乏,生活作息不规律;梅林燕同学表示,自己作为团支书还没能组织一次让大家觉得比较有意义的特色活动。同学们均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克服倦怠,调整状态,提升能力。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夏宗汉进行总结,支部内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够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在反省中实现成长。

 

 

  第三部分,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主持人李美琪给大家播放《为了和平》的片段节选,希望党员们能时刻铭记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随后,李美琪给大家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来源,李美琪表示,在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我们党正式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其中包含“十一个坚持”,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最后,支部成员共同交流宪法学习心得,包括宪法相关故事、感想以及宪法课程的学习经验等。赵雨表示,宪法的精神体现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起到了重要的奠基作用;孙萌表示,不能空谈理论,必须在实践中践行宪法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于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搞好本支部先进性教育,促进支部同志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