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20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与中共中央党校2020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20年11月29日晚,北京大学法学院2020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与中共中央党校2020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线上学习会。北京大学法学院专职辅导员李和君、中央党校2020级法学硕士组织员全昱出席会议,北京大学法学院2020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中央党校2020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共中央党校2020级法学硕第一党支部书记朱韬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出席老师和参会人员,中共中央党校2020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朱韬与北京大学法学院2020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涵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

  随后,参会同学分享了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北京大学涂旭辉针对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分享了自身的期盼与体悟。中央党校刘智聪同学认为,五年规划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一种重要方式,此次十四五规划在时间节点、战略眼光、内容形成上都是意义非凡的。北京大学赵涵同学表示,奋进十四五需要有三种自觉,一是初心不改,“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政治自觉;二是潜心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思想自觉;三是潜心奋斗,“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的行动自觉。中央党校王敬文同学提到,十四五规划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等各方面提出新要求,需要我们细致领会。北京大学石博同学谈到,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需要加强党的领导。我们要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中央党校王若辰同学针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央党校林银锋同学谈到,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规划起草的过程以及最终的目标都能够体现人民的重量。规划的制订有根有据,代表了真实、广泛的民意。中央党校赵阳同学就“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战略中的核心地位”分享了体悟,他表示,新一代青年当以科技的自立自强为中华民族塑造更强的安全感。

  交流环节结束后,全昱老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全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了展示了两支部同学的新气象。两支部联学共建、各有特色,应当互相学习、促进交流。同学们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认识深刻,期待同学们在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明确新时期的新作为。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发言。赵涵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同学们的发言贴合实际,表现出青年人一代应有的担当。朱韬同学表示,参会同学都深受启发,期待未来两支部共同展开更多的交流学习。

 

 

 

 

                                                                    (供稿: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