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

2020年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围绕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2班党支部组织了赴最高人民法院的参访、学习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支部成员先后参访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博物馆,进一步引导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意义

 

屏幕快照 2020-12-04 下午2.31.05

 

 

(线上参观中国法院博物馆展览

在最高人民法院机关,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智慧法庭实验室以及中国法院博物馆。在“云端”了解信息化建设成果,支部成员在参观智能审判实验室、智能调节实验室时,感受到法治建设中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的提升。在历史中回顾党领导司法工作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支部成员在中国审判历史展、人民审判历程展、“全面依法治国,走向伟大复兴”主题展是等展厅中,深入学习一代代审判人员公正司法的宝贵精神。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共同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支部成员王笑宇在法制日报的采访时表示,作为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在国家宪法日来到最高人民法院参访,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和仪式感,坚定了青年法律人的理想信念、法治信仰。

法治中国时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制度保障,青年一代则是推进中国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党中央正在以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身为党员青年法律人,北大法学院学子将会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推动宪法理论和实践不断发展,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宪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了突出成就。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进入第3个“宪法宣传周”。围绕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法学院学子将会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推动宪法理论和实践不断发展。

 

WechatIMG1546

 

 

 

 

(供稿:崔智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