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北京市2022届毕业生第二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通知

  现接到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的通知,启动北京市2022届毕业生第二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有求职或者创业意向的2022届毕业生(包含本科生、硕士、博士毕业生,不包含非全日制或定向生),且未申请过求职创业补贴的,即日起可进行申报。

 

  一、发放范围

  有求职或者创业意向的2022届毕业生(包含本科生、硕士、博士毕业生,不包含非全日制或定向生)。

 

  二、申领条件

  1.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2. 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北京市为标准线边缘户和返低风险户); 3. 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4.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5.本人毕业学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6.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且未申领过求职创业补贴的毕业生,可自愿申请。符合以上多项条件的,按其中一项申报。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

 

  三、申请流程

  1、请仔细阅读  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系统填写及材料说明(附件一),按照说明中的要求准备材料,特别要注意自己所对应的类型,不要遗漏任何一项该类型所要求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正面照片、本人工商银行卡正面照片、相关证件(如低保证、残疾证、扶贫手册、低收入农户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照片。请保证照片清晰程度。

  

  2、填写  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汇总表(附件二)

  

  3、填写  个人申请表(附件三)

 

  四、申请材料提交

  1、电子版材料

  请将相关证明材料的照片、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汇总表电子版在2022年3月16日(周三)下午17:00前发送至pkulawzizhu@126.com。所有证明材料为一个压缩包,申请汇总表为一个单独的文件。邮件标题及附件均以“姓名+学号+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命名。

  2、纸质版材料

  请于2022年3月16日(周三)下午17:00前将个人申请表原件、所有证明材料复印件提交至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凯原楼201室)。

  如有问题,请发送邮件至pkulawzizhu@126.com咨询。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