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1-22学年度朋辈助理招募通知

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助理对我院学生工作的支持,提高学生助理服务同学、朋辈帮助的水平,现开始本学期的朋辈助理选拔工作。

 

担任朋辈助理的同学,需要参加学校的助理培训课程,并严格遵守《北京大学学生助理管理办法》的规定,且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值班任务(本科生一般为1个半天/周,研究生一般为2个半天/周),助理补助不低于75元/每个半天,将依据实际工作量核算(每学期发放4个月)。

 

学生助理工作内容:

 

  1、协助管理办公室日常工作,并根据工作需要对面向学生的重要通知进行宣传;

 

  2、协助更新维护法学院学生工作网信息;

 

  3、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在同学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切实解决同学中一些浅层次的心理问题。对于存在较为严重心理问题的同学必须及时向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报告,做到“早发现、早通报、早关心”;

 

  4、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状况、学习、生活等有关信息,配合学生工作部及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国家及学校有关资助政策,协助做好这些学生的助学工作;

 

  5、学院学生工作中重要的数据统计和归档;

 

  6、协助策划和组织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型活动;

 

  7、协助规划和筹备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型项目;

 

  8、学生工作相关的调查与研究;

 

  9、办公室老师交办的其他事项。

 

  10、具备文字写作、ps海报制作技术、英语翻译等专项特长的同学在同等条件下将酌情优先考虑。

 

  本次招录名额尚待确定,但将尽可能覆盖各类别学生、年级等。

 

  请有意参加我院朋辈助理工作的同学,在 9月12日晚24:00前提交以下电子版申请材料:

 

(一)电子信息登记:请有意愿申报的同学登录 https://www.wjx.top/vj/rSa1KR1.aspx进行信息登记,如未登记则视为报名未成功;

 

(二)提交以下材料发送至pkulawsas@yeah.net:

 

  1、 法学院朋辈助理申请表(附件一)

 

  2、个人中文简历(限1页纸)

 

  请以“朋辈助理申请-姓名”命名邮件。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