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生公交卡补办通知

按照北京市教委《关于统计2021年学生公交卡补办需求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北京大学校园服务中心的通知,现将学生公交卡的补办工作安排如下:

 

一、办理范围

 

在读学生(含本、硕、博)曾经办理的学生公交IC卡因丢失、损坏等原因导致不能继续使用的,可以重新办理新卡。

 

二、办理流程

 

1、需要补办学生公交卡的学生到班长处进行登记,班长依据《附件一:补办公交卡学生名单》,记录学生姓名、班级、学号,并收取下述材料:

 

写明遗失原因及补办需求的书面申请;

近期免冠照片一张;

现金50元(卡押金20元、首次充值款30元)

 

照片背后请填写姓名、班级、学号,照片大小尺寸为2.0cm×2.8cm(小于一寸照片),如照片尺寸不合格请同学自行剪裁。

 

2、班长汇总本班情况后,认真填写《补办公交卡学生名单》,发送至pkulaw201@163.com;将纸质版书面申请、《补办公交卡学生名单》、照片、现金收齐后,交至凯原楼201室。照片注意用一个小夹子夹好,避免遗失。

 

以上两项的提交截止时间均为3月31日中午11:30前,逾期不候。

注意:因院系需要时间整理材料和报送至学校办理,所以务必以本通知中的时间为准。

 

三、注意事项

 

1、学生公交卡是政府针对学生的交通补贴,为了减少因学生丢卡造成的政府财政资源的损失,市教委要求学生们珍惜使用学生公交卡。遗失公交卡的学生本人需递交书面申请,写明遗失原因。

 

2、统一以班级为单位办理,不接受同学单独办理。

 

3、本次公交卡补办针对曾办理学生公交卡,但因故遗失、损坏,需要补办的同学。如需新办学生公交卡的,请等待秋季学期通知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