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心理委员招募通知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巩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现面向全校同学,正式启动“学生心理委员”项目招募。

 

心理委员项目的前身,是2017年心理中心试点推行的“朋辈辅导员”项目。由试点院系推荐朋辈辅导员,经过短程、系统的专业培训,组成小组进行主题调研,设计主题教育方案,为后期提供朋辈心理辅导奠定基础。

 

2021年,北京大学心理委员欢迎对心理健康感兴趣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申请担任。心理中心将对候选委员进行系统培训,进行专业心理知识讲授与助人技巧训练,提供朋辈辅导与资深咨询师督导机会。

 

心理委员一方面可以利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或技能,协助处理“身边人的烦恼”:例如人际沟通、学业困难、情绪管理;另一方面,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帮助推进学校各项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

 

在接受学生心理中心系列专业技能培训之后,将协助学生心理中心、院系、驻楼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和知识;参与院系或驻楼工作室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组织工作;给予有需要的同学力所能及的帮助。

 

【激励政策】

心理中心将根据学年培训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为大家颁发认证证书;根据实际工作绩效开展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同时,对于表现优异的同学,也会给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社会工作奖提名推荐。除了专业培养,学生心理中心还将为心理委员提供其他支持资源。

 

  另外,法学院将为入选同学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证明;视工作成果和工作实际情况,可给予一定津贴,并在未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社会工作加分中酌情考虑。

 

【报名方式】

下载附件一,填写报名表后,在3月29日(周一)中午11:3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pkulaw201@163.com,纸质版提交至凯原楼201室。

 

学院汇总材料后,将统一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3月24日